只想赖着你【千宏版恶作剧之吻】(3)

下周会很忙很忙很忙搞不好没时间更文不要忘了我么么哒~

(3)

脑子里回荡着易烊千玺之前说的话,刘志宏心里始终不是滋味,像塞了个塞子在心里怎么拔都拔不出来。

于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梦见他把自己的行李全部打包扔进了垃圾车里,自己追了垃圾车好久最后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那个地方有好多十字路口,每条街上来来往往着许多人,可是自己一个都不认识,路痴的自己东兜兜西转转觉得每条路都一样,怎样都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不停有路人从自己身边擦过不小心撞到肩膀,可是没有一个人停下来道歉,只留下一个模糊匆忙地背影。不知从哪边的人海中传来了一个声音喊着自己的名字,好像很着急还有点担忧,声音听起来很遥远,也不是很真切,但总觉得有点耳熟。

不知道是谁在寻找自己,反正不会是易烊千玺,他大概是最希望自己消失的人,刘志宏心想。

第二天早上,刘志宏边啃着手里的三明治边偷偷地瞟着餐桌对面正在看晨报的易烊千玺,心里感叹着人活着活着真是什么事情都能遇到,没想到自己居然能有跟他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的一天。

刘志宏自以为的偷瞄其实早就被易烊千玺发现了,好好地吃个早饭总有一束目光盯着自己其实也并不是难感受到。两个三明治和一杯牛奶下肚明明还没有满足感,可是已经没了食欲,手上的报纸今日头条的标题已经看了不知道多少遍了,都没有再往下看具体内容。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遇到了22年以来最难应付的局面,虽然只不过是吃个早饭而已。

“刷”地一声把报纸丢在一旁,背起书包抛下一句“我走了”就飞快地换了鞋出了家门。

可是刚迈出门就被易妈妈拽了回来。

“诶诶诶,你不带人家志宏一起,他怎么去学校?懂不懂待客之道?”说着把刚急匆匆喝完牛奶还没来得及擦嘴的刘志宏推了出来。

“我也要一起!”楠楠也背着小书包窜了出来,手上拿着一块被咬去一个角的三明治。

“你干嘛去?你去少年宫跟哥哥不是一个方向,等会儿妈妈开车送你啊。”拽着楠楠的小书包阻止了他的前进。

 易烊千玺不耐烦地看了刘志宏一眼,问:“我去学校找导师,你去干嘛?你们周六没课吧?”

“我,我,我有社团活动!”刘志宏眼睛一闭撒了个谎。

易烊千玺半信半疑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对易妈妈道了别,自顾自地走了。

刘志宏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匆匆忙忙地向易妈妈说了再见然后跑着跟在他身后,不敢跟得太紧,总是留着一米左右的位置。

其实能够这样一直跟着你看着你的背影就已经很满足了,刘志宏默默地想着,如果能够天天都见到你,就算你讨厌我也好,我也觉得很幸福……

“砰”一声,从鼻梁传来的痛感打断了刘志宏的思绪。

“嗷……”低低的叫了一声,用手摸摸被撞到的地方,看到前面的人停了下来,似乎正在平息自己的怒气。

然后一个突然的转身,吓得刘志宏连忙往后退了好几步。

他似乎真的有点生气,怒火冲冲地看了刘志宏半天不耐烦地从包里掏出一包湿巾扔给刘志宏。

“先把你的嘴擦干净!”

刘志宏手忙脚乱地接住,从里面抽出一张急忙仔细擦了擦嘴。

“好了么?”小声问道。

对面的人撇了撇嘴,“你听好了,下面的话我只说一次,第一,这条路我只带你走一次,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你必须记住它!第二,我不希望学校里面其他人知道你住在我家这件事!第三,在学校里,最好不要跟我说话!明白了吗?”

刘志宏有点懵,易烊千玺说的太快了,他有点没记全,但是中心意思他还是听懂了,就是不想跟自己有任何瓜葛呗。

看见刘志宏不情愿地点点头,易烊千玺立刻转身继续向前走去。

刘志宏对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心想有什么了不起,宏哥我记性可好了,不就是记个路线么,分分钟的事情嘛。

于是在学校跟王源和陈冠宇混了一天的刘志宏晚上面对出了地铁口错综复杂的道路傻了眼。

这些路……到底哪一条才是早上走的……看上去都有点像,但好像都不太一样……真是伤脑筋……早上光顾着看易烊千玺的背了,都没好好看看路边有哪些店面。

“哎……”叹了一口长长的气,刘志宏认命地拿出手机拨通了之前易妈妈说的家里的电话。

“喂?您好,哪位?”没响两声就被接了起来,是易妈妈的声音。

“易妈妈……我是刘志宏……”拖着点可怜兮兮的腔调。

“哦哦哦,志宏啊!你是不是找Jackson,你等一下啊!”还没等刘志宏开口,就听见易妈妈大声喊着让易烊千玺接电话。

听见电话那头的人抱怨了一句“他又干嘛”然后接起了电话,不耐烦地语气:“干嘛?”

刘志宏顿了顿,虽然不想麻烦他,但还是小声地开了口:“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一阵长长的叹气,刘志宏能想象到他此刻快要爆发的表情。

“你,你再跟我说一下怎么走,就一次好吗,求求你了……”刘志宏低声央求道,“我保证不会忘了!”

“你现在在哪儿?”又是不耐烦的语气,刘志宏觉得今天一整天易烊千玺对自己只有不耐烦这一种态度。

“地铁出口。”

“我把路线发给你。”话一落就挂了电话,似乎不愿多说一个字。

不一会儿就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是一段长长的路线描述。

刘志宏悄悄地存下了这串号码,好像得到了什么珍宝。

但是文字描述的路线看得刘志宏有点发晕,什么向东走两个路口再向南一直走,一会儿又过天桥又过地下通道的,到底哪里是东哪里是南啊……就不能描述的直观一点嘛,这是在嘲笑我脑子没他好吗真是的……

不过也只能硬着头皮慢慢摸索了,他也不敢再打电话了。

反正条条大路通罗马,又没多远,总不至于走丢……心里这样想着,刘志宏大胆地迈开步子,凭着感觉走了起来。

记忆中不到二十分钟的路程绕了足足四十分钟都没有看到易家所在别墅区大门的影子。

已经快到十点了,路上的行人渐渐地少了些,街灯还是依旧明亮,但是也无法让刘志宏找清楚回家的路。

心里渐渐有些着急了,虽然是男生,但是太晚了在外面晃荡也不太安全吧。

在家里的楠楠无语地看着哥哥一遍又一遍地不停调换着电视频道,终于忍不住抢过了遥控器:“哥哥,你到底要看什么?”

突然回过神的易烊千玺茫然地看着自己弟弟,问了句:“几点了?”

指了指墙上挂着的钟,楠楠表示并不想回答。

“这么晚了志宏怎么还没有回来啊?Jackson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告诉他地址?这么长时间都可以走个来回了。”本来在厨房做蛋糕的易妈妈突然冒了出来。

“我说得很详细,他自己脑子笨看不懂。”

见自家大儿子这种反应反应,易妈妈继续大声说道,“这几年可是有好多男孩子被性侵的案子啊,好可怕呀,现在连强奸罪都已经修改得不限性别了,就是说现在这种事情真的很多啊,哎呀我的天,不行不行,我得给他打个电话问问。”

说着便拿起座机回拨了刘志宏的手机。

电话开了免提,几声“嘟嘟嘟”之后便传来刘志宏有点沙哑的声音。

“喂……”

“志宏啊,你在哪里啊,怎么还没有回来?”易妈妈着急地问道。

“额……我在……我不知道我在哪儿……不过外面现在有点小雨,我在一家711里躲雨……”

“傻孩子,你怎么不给家里打个电话啊,找不到路我们出来接你就是了,要不然你打个车也行啊。”易妈妈有点心疼。

“我身上没钱了,易老师不是给我发了路线了么,我觉得找一找应该能回得去的,不用麻烦你们来接我。”听完这话,易烊千玺明显皱了皱头。

“哎,你怎么这么见外啊,什么麻不麻烦的,你在那里等着别乱跑啊,我来接你啊。”

“嗯,谢谢易妈妈。”

挂断电话后易妈妈急急忙忙地解开围裙准备换衣服出门,嘴里叨叨念念地说着“今天没化妆就出去形象好糟糕哎呀怎么办好不习惯但是又不能让志宏等太久现在晚上还是有点冷的”之类的话。

突然易烊千玺重重地叹了口气,向楼上喊了一声“妈你别弄了我去!”就拿了把伞出去了。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这周围哪里有个711,只能打了个车让司机带着去,但司机说这附近有三个711,易烊千玺只得又拨通了刘志宏的电话。

“你在哪个711?”没等对方说话就问了出来。

“嗯……等我看看……”听到刘对方走了几步的声音然后报出了街道和号码。

“你在那待着别动啊!”说完又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说不动,刘志宏就愣是站在便利店门口的号码牌下面没敢挪地方,天空飘着细密的小雨在他的头上织了一层薄薄的纱。

“刘志宏!”随着一声关闭车门的声音,刘志宏听见一个声音在叫自己,随后就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向自己走来,突然心里充满了暖融融的感动。

“易老师……”委屈地叫了一声,鼻子一酸眼里滚了一颗泪出来。

其实刚才慌乱地一个人找路的时候刘志宏就有种回忆扑面而来的感觉,不知道怎么的就想到妈妈刚去世的时候,爸爸拼命挣钱的日子。

在便利店里看着外面行色匆匆的人,总觉得世界上好像只有自己没有人关心,也没有家可以回。

所以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就好像突然有了着落一样,即使这个人不喜欢自己甚至是讨厌自己。

“你哭什么……”易烊千玺本来想骂他的,可见他可怜兮兮的样子语气硬是软了下来。

吸了吸鼻子,刘志宏立刻仰着头对他笑,“谢谢你来接我。”

把伞打在刘志宏头顶上,有些无奈,又有些不知道是什么情绪冒了出来,看着他眼睛里还闪着泪花,嘴角却露着酒窝的样子,所有的生气一下子都忘了。

“哎,你真是……”手抬到一半顿了顿,最后还是在对面的人脑袋上胡了一把,才发现脑袋顶上全是水。

“你怎么傻站这儿淋雨啊你……”已经不知道该不该生气了。

“你不是叫我别动……”低着头撅着嘴嗫嚅着。

“我是说……哎呀算了……快回去吧,别生病了又让我带你去医院……”边说边拉着刘志宏上了等着他们的出租车。


评论(15)
热度(181)

© 绾个永远好不了的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