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8)

并没有很多人期待的更文来了,只想赖着你只有明天了……

最近更文满是因为年底了单位很忙,所以就是不懂那些整天掐掐掐的怎么那么有时间,嫌时间多求分给我啊ball ball u!!!

下周会更忙。。。搞不好没时间更文。。。不过下周过了会好一些~

BGM—《少年情》陈依婷【如果愿意的话,大概搭配一下会更佳?

(8)

“哥哥!哥哥!”门外传来几声清脆稚嫩的叫喊,随着出现在门口的是一个小小的人儿,眼睛睁得大大的,看上去灵巧极了。

他伸着双手跑到千玺的身边扯着他的衣角问道:“哥哥回来了怎么不来看楠楠?”

从刚才就一直牵着刘志宏的千玺一直就没有松手,见到楠楠来了也只是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哥哥要照顾宏儿哥哥,所以就没有来得及去看楠楠,楠楠没有生气吧?”

“楠楠才不会生气,楠楠是懂事的小孩。”小不点一本正经地说到。

刘志宏见他这个样子煞是可爱,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宏儿哥哥有酒窝!“楠楠惊喜地指着刘志宏,然后高兴地拍着手,“宏儿哥哥笑起来真好看,像哥哥画的……”

“楠楠!”千玺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地打断了楠楠的话,“快去跟芝儿姐姐玩,哥哥下次给你买糖葫芦。”说着就把楠楠往站在门口的芝儿方向推。

芝儿赶紧进来把楠楠抱了出去。

“你弟弟么?好可爱啊!”刘志宏笑着说,“芝儿跟我说你对弟弟可好了,难怪了,我要是有这么可爱的弟弟,也会天天当个宝。”

“他以后就是你弟弟了。”千玺笑着答道。

看着他嘴角的梨涡,刘志宏又是一瞬间的晃神,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却好像一切又都顺理成章。

被千玺拉着来到他家的庭院里,一路都没有说话,刘志宏在目不暇接参观着这座大宅子的同时,又隐约感到千玺有些微微的不悦。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虑了。

终于在池塘旁边停了下来,看着池子里早已枯萎的荷叶,很是没趣。

“你家没有那个鸳鸯么?”刘志宏东看看西看看。

“没有,”千玺摇摇头,“你想看鸳鸯?”

“嗯,我没见过,我们那里没有。”刘志宏有点遗憾。

“我明天带你去城郊的河上看,那里有很多。”

“真的?”刘志宏高兴地抓着千玺的手臂跳了一下,千玺突然笑着了点点头。

“不过前提是你今晚要好好吃饭。”

“切,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好心……吃就吃咯,谁怕谁啊……”反正确实也有点饿了,“不过你不用招待林小姐么,她是你们家的贵客吧?”

刚展开的笑颜又瞬间收了回去,“她有我爹娘招待就够了。”

“可她不是你……”未婚妻三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我们去吃饭吧!”拉起刘志宏就走。

第二天,千玺果然如约带着刘志宏坐着马车来到了城郊的河边。

下了车就觉得有点冷,刘志宏微微缩了缩肩膀,突然肩上一暖,一件厚厚的斗篷便披在了自己的身上。

“我就知道你自己不会记得穿,所以就帮你带着了,现在的天气还是挺凉的,你身体不好,要多注意。”千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轻轻地挠过耳廓。

“哦……”刘志宏讷讷地答道。

其实能感觉得出千玺对自己与对别人的不同,之前在芝儿的描述中刘志宏已经大概勾勒出了一个与人时刻保持距离的京城易公子的形象,但是在自己面前,他却看不出丝毫那样的影子。不知道该怎么说那样的感觉,如果一定要形容,千玺对自己也许是比珍惜还要跟小心翼翼地呵护着。

那时候冷着脸说要让自己还债的话,大概也只是无措之下为了让自己留在他身边的托词。

所以,即使第一次就已经否决了他是穿越过来的猜测,但还是隐约抱着点微小的希望。

“易公子……”一直想问的话,到了嘴边却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总不能直接说你是不是穿越的吧。

“怎么了?”见按刘志宏没有继续开口,顺手帮他紧了紧斗篷的领子。

“嗯……你经常来这里看鸳鸯吗?”最终还是没有把尚未想好的语言说出来。

“天气暖的时候常来,这个季节倒是没有来过……”说着小心地看了刘志宏一眼,像是怕他似的,“如果今天没看到,明年二月我再带你来看,那时一定有。”

看着千玺说话时的神情,刘志宏心里生出些类似怜爱的感觉,差点想伸手去摸摸他的头。

“没关系,看不到就算了,就当出来散散心了。”刘志宏笑着说。

见刘志宏笑,千玺又有一瞬间的愣神。

“你很喜欢鸳鸯么?我看这儿离你家也不近啊。”刘志宏问道,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纠缠在这个问题上。

移开了落在刘志宏脸上的视线,千玺兀自地向河边的一棵树下走去,然后靠着树干坐在地上。

不明所以的刘志宏也跟了过去,蹲在他面前,手肘撑在膝盖上,双手托着脸等着千玺的回答。

千玺还是没有看他,盯着河面像是走了神。

刘志宏也不急,一直看着他。

两人保持这个动作许久没有动,也没有说话,像是进行着一场默默地对峙。

最后还是千玺认了输,他眼睛虽然看着河面,但是脑子里全是刘志宏投在自己脸上的目光,灼灼地让脸都有点发热。

“我说了怕你不信。”他有点无奈。

“你还没说呢,怎么知道我信不信?”

“好吧……”千玺泄了气,“我不是跟你说过我梦到过你么,梦里面你就是在这里溺水的,然后旁边有很多鸳鸯,和鸭子……”

“啊……原来是这样……”刘志宏缓缓地点着头,“那你的梦不是很准啊……”

千玺撇了撇嘴,略带委屈地说,“你看,我就说你不会相信……”

“我没说我不信啊,”刘志宏一屁股坐了下来,“我相信啊,我只是说你的梦跟现实有点偏差嘛。”

“真的?”千玺怀疑地问道。

“真的!”刘志宏连连点头,以表示自己话的真实性。

“好吧。”千玺向刘志宏的位置挪了挪,“那我问你,你为什么要寻短见?明明才这么小。”

刘志宏听到这个问题,努了努嘴,有点哀怨。

“你这么年轻就这么厉害,当然不会想死,我跟你不一样,我本身就是一个灾难,我是天煞孤星命,你知道吗,这种人跟谁待一起谁就没有好下场,我爹娘还有姐姐,都是被我克死的,我不想害别人,又不想一个人活着,所以死对我来说是种解脱。”当然不能说死了说不定就能回去自己本来生活的地方。

“你不会一个人活着的。”千玺认真地看着刘志宏的眼睛。

“易公子,你就不怕……”

“我不怕。”话还没说完就被千玺打断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不要去想那些,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所以你别老是想着寻死,好不好?”说到这里的语气有点接近央求了。

刘志宏有点不忍心,他知道自己是无药可救地绝命,不可能有人例外的,但是面对千玺低软的态度,他又真的不忍心拒绝。

他想,千玺大概也是孤独,毕竟那么小就开始挑家里那么重的担子,现在还有个弟弟,在别人眼里越是全才的人,内心世界越是寂寥。

所以,梦见一个人,就以为会是命中注定的相遇,就坚信会是心灵契合的陪伴。

看着旁边凝视着河面的千玺,刘志宏心里充斥着矛盾和心疼。

每当这个时候,他都几乎能确定这不是穿越过来的千玺。

“我答应你,”缓缓地开了口,“我不去寻死。”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至少先暂时陪着他吧,也许等他成了婚,就不会这么孤单了。

千玺惊喜地转过头,脸上的表情由低落变得明朗,“真的?你说话要算数!拉钩!”说着举起右手伸着小拇指。

刘志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这真的是那个让好多商人都害怕的经商奇才易烊千玺么,怎么这么幼稚。

“你笑什么?”

“你平时跟别人谈生意也这样么?拉钩?”

稍稍斜了他一眼,说:“这是跟楠楠说话的方式,我总不能拿个纸让你给我写契约吧。”

“我不会写字哈哈哈哈!”确切的说,是不会写繁体字,更别说用毛笔了。

刘志宏笑着也伸出右手,用小指勾住千玺的,两个本没有交集,甚至不在一个时空的少年,命运就像此刻相互勾住的手指一样,缠绕在了一起。

知道太阳都快落山了,最后也没有看见半只鸳鸯,千玺答应刘志宏来年回春一定带他再来。

千玺还许诺会教会他话鸳鸯和写字,虽然刘志宏不明白他哪里会有那么多闲工夫,不是说很忙吗。

回去的路上,千玺突然的一句话让刘志宏红了眼眶:“宏儿,以后我家就是你家,我们是一家人,别老‘你家这个’‘你家那个’的说,知道吗?”

穿越过来之后脑子里出现的记忆里,这世上叫他宏儿的只有三个人,现在他们都死了。就包括自己的本来的世界里,也没有人这样叫自己。

可以心里又带了些不安,总觉得这样叫自己的人都会被自己克死一样,希望这只是个巧合罢。


评论(6)
热度(44)

© 绾个永远好不了的轩 | Powered by LOFTER